top of page

孩子的禮物

已更新:2020年2月10日


       現在的我早上是教會的幹事,下午是宣愛社區關懷協會陪讀班的老師。宣愛陪讀班的孩子來自新街國小的弱勢家庭、新住民家庭,都是學校輔導室轉介而來的。上週學校又轉介一位四年級的小女孩來到宣愛,只知道她單親,剛從台中學校轉回來,而學校老師對她功課完成度沒有要求。

       小女孩長的清秀,但總是一副無所謂的酷樣。為了更了解她,我多花時間陪著她寫功課、聊聊天。第一天下課後來到宣愛,聯絡簿沒抄,鉛筆盒也沒帶,功課只帶了一樣;第二天聯絡簿還是沒抄,鉛筆盒依然沒帶,功課只帶一樣。我對她開始很多的問號。

       「為什麼沒帶鉛筆盒?」

       「放在家裡。」她回。

       「那聯絡簿為什麼沒抄?」

       在一旁的同學說:「她在學校都在睡覺。」 至於為什麼白天都在睡覺?她也說不出個所以然,我想晚上應該是在打電玩吧!

       第三天聯絡簿仍舊沒抄,陪讀班的姐姐找鉛筆讓她寫功課,她也意興闌珊地趴在桌子上。後來我終於忍不住問她:「妳是不是沒有鉛筆盒?」她看著我點點頭。我問她喜歡什麼圖案,阿姨買鉛筆盒給妳,她想了很久,我舉了好多我認為可愛的圖案問她,然而沒有一個是她喜歡的。最後她說了一個她喜歡的遊戲告訴我,我google了一下,好的,她喜歡的遊戲娃娃著實恐怖,我問我女兒那是什麼, 女兒回:「我知道那款遊戲,但請妳不用開給我看,那很恐怖!」最後我只好自己決定買一組文具用品給她。

      今天我把新的裝滿文具的鉛筆盒給她,她開心地合不攏嘴!每樣文具都拿起來看,還一直問為什麼有這個?這個和我同學一樣!激動地一直說個不停;過去功課都是完成一成,今天到我要離開時,她都還在寫功課,而且是她自己請陪讀班老師印給她寫的,而且,今天終於露出難得的笑容。我其實很感動,原來一個小小的關心,卻讓她有如此大的動力。

       孩子,我們會繼續陪著你們多走一哩路! #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 #謝謝京典麵包,好棒的點心!


21 次查看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