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師母

談吃藥

已更新:2020年2月10日


  今天和一個ADHD孩子談話。因為他直接跟醫生說他不要吃藥,我告訴他:

  好像感冒,看醫生吃藥是為了抵抗細菌,讓身體快一點好。而且,我們雖有可能會因為吃了感冒藥有一些身體上的副作用,但是好處會大於副作用,而且不會因為感冒而永遠吃藥。有時只是階段性的,所以當醫生認為服藥對我們有幫助,我們也可以問問醫生:何時可以不必再吃藥?

  他是聰明的孩子,眼神和表情都告訴我:懂了!安靜而自制的做作業,但是不到一晃眼時間立刻轉變性情,又變了一個人。其實,面對這群孩子,我常想,真是考驗阿!原來是考驗我們是否真實的愛他們,原來是考驗我們是否有智慧引導他們,原來是考驗我們是否有足夠的耐心面對,也在考驗我們沒有足夠經費、沒有足夠人力能做多少?能做什麼?

  前幾天聽到一個見證一個年輕人打架誤打到教會去現在是傳道人了(中間故事跳太多跳太快),就會再次鼓勵我們所做的。如果當中有人的生命被改變,甚至有人將來奉獻做傳道人,現在所做的就不足道。

8 次查看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